不是本人

【Tycutio】记一段对话。

*不好意思,不是快乐的沙雕Tycutio(。)
*BE!慎入



“我感觉不太好”他说。“我想在随便什么地方喝酒,跳舞,纵情声色——”说到这里他想大笑,发出的声音破碎又难听,“——但是医生不让。他们把我按在这里,要我好好休息。”他停顿一会儿,然后接着说。“但是我不想。我讨厌病床。我从来没想过会用一股药味的香水。他妈的!我感觉一点也不好。”

提伯尔特没说话,他想,铁椅子太冷了。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没有资格,不能有资格,不敢有资格去安慰他。他想,茂丘西奥要恨死他了。

“猫王子,”茂丘西奥说。“我的猫王子。我犯困,也常做梦。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梦,我好清醒。我梦到一滩血红,不停下坠,没完没了的。我梦到白裙的姑娘,她想吻我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想吻她,她真好看。但是我就醒了,总是这样,我还没碰到她,然后我就醒了。”

“你不该想这么多。”提伯尔特想要劝他,然后他发现他从来没有好声好气同茂丘西奥说过话。现在也是,这劝解好像威胁。

“你不该想这么多。”茂丘西奥重复他的话,像是讥讽,又只是在重复。“我不能不想。茂丘西奥的脑子从不停止运转,除非他死。可是他就要死啦。”

“我那时以为你不会有事。你确实不会有事,别对我开玩笑了,我不喜欢你的玩笑。”提伯尔特不确定这会不会只是一个玩笑。他不确定茂丘西奥什么时候是真的,什么时候是假的。也许他是要死了,只是提伯尔特不相信。他对茂丘西奥从来没把握。

“我真的要死了,伤口一直痛。”茂丘西奥对他笑,“我会死的很安静,虽然那不像我的死法。你赢啦,提伯尔特。怎么,你又不高兴了?”他没法再激怒提伯尔特,他的话里的威胁力一点点消失。“你走吧,为我祈祷,然后就走吧。让罗密欧和班伏里奥来。我不要最后一眼看见的是你,死的难受。”

提伯尔特起身就离开,他没有舍不得,只是走得很慢。病房很安静,仿佛只有他走路时发出轻微的声音。他突然意识到,茂丘西奥的呼吸声好弱好慢。

“我不恨你。”茂丘西奥突然说,“我准备好了。你也遭报应啦,好猫王子,我们两清了。”他低声嘟囔着,好像又困了似的。“——提伯尔特,你别愧疚。”

提伯尔特站在门口,阳光离他的鞋尖很近,细小的灰尘在光亮里舞动。他说:“再见。”并且不知为何他感到那些音节和尘埃一起重重落在地上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